敢於選擇(高雄梓官到三民區,環島第三十六天,2011.11.05)IMG_20111105_183925.jpg

(朋友一歲多的女兒,她一直對小寶很好奇,兩天裡,常常忽然伸手摸一下小寶,哈,好像見到沒見過的生物!)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週行程(1108-1112),我們要走進屏東枋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十一月第一週行程※※

(11/01)星期二,住台南北成街(Tony Wu家)

(11/02)星期三,住台南富農街(周小姐家)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從彰化埔心,穿過我的故鄉溪湖,走到二林,20.4公里,愈往南走,景觀從稻田,開始出現水果,以及更多的菜園!

今天看到了小蕃茄,大蕃茄,甘蔗,辣椒,絲瓜,很大片的蔥田,韮菜田,味道很香,葡萄田好美好美,高麗菜一朵一朵的好像大大的綠色的花!

IMG445.jpg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環島第十八天(2011.10.18,彰化埔心到二林,走讀20.4公里)到中部了,沿路得到熱心物資贊助

今天一位阿公,說了對我們三個月環島最直接的評語:「幹恁娘!」以用來表示他的讚嘆!

他說:三個月也走不透吧!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你有小孩,你會讓你的小孩用什麼樣的方式認識台灣呢?在PeoPo平台上有一則非常特別的報導,有一對五年級生的夫妻,他們打算用3個月的時間,帶著他們4歲的小孩小寶,大腳小腳走讀台灣,希望親自踏訪台灣許多曾經發生重要議題的場域。 而這次活動也促成了一個難得的機會,第一次我們PeoPo平台上的不同地區的公民記者,接力報導了這個活動,一開始是公民記者大暴龍,後來有新竹的阿Ben以及苗栗的傑利。透過在地公民記者集體的力量,將有意義的活動紀錄下來,讓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曾經被報導過的議題再度被關注。

PeoPo 公民新聞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安、童話(治腳癢的藥,苗栗大埔)~環島1009
住宿苗栗大埔,小寶腳底被咬了一個包,早上癢醒抓個不停,癢在腳底是很尷尬的,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後來小寶將腳抬高晃阿晃,腳底踩在床邊牆壁上,忽然說:不痛耶,跟你講喔,腳踩在牆壁上是一種藥,不會痛!我說,是不會癢嗎?他沒理會我,繼續說:妳腳起水泡也可以踩牆壁,就不會痛XXD.....
(關於彭姐與張藥房)
我們這天住在苗栗大埔毀田事件自救會彭姐家裡,彭姐煮了山上摘的,不加糖的青草茶要讓我們帶走,還給了我兩雙袖套,目前大埔的二十多戶人家,目前只剩包括彭姐在內的四戶問題仍跟原點一樣,房子面臨被拆,由於只剩四戶,抗爭的條件變得薄弱,處境更是困難,希望各界能多加支持幫忙!

IMG294.jpg

IMG296.jpg  

大埔事件自救會的幾個主要人物都是女性,她們說,因為先生在工作,只好她們來做…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早安、童話(愜意的早晨與超級超級厲害的DIY玩具)~環島1007
在新竹芎林,小寶早上醒來,催我陪他去樓下(玩玩具),我還在收球池,請他等我,他到陽台去,一會兒帶著笑容出現,說:有一件事......
這種發語詞總是讓人有些心驚,他帶我去看,一邊說:我把塑膠袋裝水…呼,還好還好,只是,等一下烘好的衣服得用抱的就是了XD

297284_287473097931552_100000065921877_1189122_1190484021_n.jpg  

我跟小寶睡在網友潘先生家頂樓,潘先生夫妻人很好,三番兩次來電話邀請我們去住,因為路線不順,我們原本要婉拒,他們就說要開車來接,讓我們好感動。他們家裡有好幾間房間,說讓我們自己決定住哪,原本我已經沒有力氣再爬任何一階樓梯(說真的,上樓時,得輕輕的倒吸一口氣)後來決定還是去看看,一見頂樓房間就愛上了,那是非常舒適的地板房間,寬敞,可遠眺田園景色。

這戶人家有兩個女兒,四歲與兩歲,有好多好熟悉的玩具,小寶昨晚九點一進門就說:ohmygod!主人家媽咪聽了緊張說:是很亂還是…,小寶說,玩具好多!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安、童話~環島1005

在楊梅,小寶昨晚還未抵達目的地就睡了,一路睡到早上,起床,我跟小寶爸爸忙著清醒、整理行李,小寶自己找樂子,不知道哪裡找來兩支鼓槌,從未接觸過真鼓的小寶,就自己敲起鼓來,兩手併用之外,腳也用上了,我走過去看,發現地上那鼓是用腳控制的,腳踩下去,鼓就會響(媽媽也沒敲過鼓阿),他敲了幾下,說:很好聽對不對?

哇,哪裡來的自信,不過,那個聲音,確實也是清脆好聽的,不要太用力或敲太久的話XD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埔自救會成員彭小姐陪我們十公里共走,路上邊走邊聊,她說,怪手進田的前一天晚上兩三點,街上出現保安警察,他們甚至將道路封起來,靜悄悄的夜裡,我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情景,我問她:妳當時的感覺是什麼?她說了兩個字:驚恐!

接我們過去自救會會長家吃晚餐的鄭小姐,也是自救會成員,她說:我以前一直以為,是我的東西,別人不可能拿走,我一輩子信仰的就是安分守己,從沒有想過要跟警察對峙,我有成長,但是這個成長真的太痛了,民主社會不應該讓人用這種方式成長! (來不及寫下這一天所聽所見,先提供上述兩段話,以及影片)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