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入住三鶯部落,晚上陪小寶躺在木建房屋的小閣樓裡,說是小閣樓,其實也蠻大的,大概有八、九坪,因為斜頂的緣故,小寶伸出腳,就可以踢到天花板。

我一直聽到轟隆空隆的聲音,狂風吹襲鐵皮屋頂,發出很大的聲響,還有嘩啦嘩啦的雨聲,每隔一會兒就一陣,像是雨被風吹散了,又同時落下,很有聲勢,真是好大的颱風阿!

我下樓,準備去守衛室的娃娃車上拿熱水瓶,門一開,什麼阿,我也太瞎了,什麼颱風,不但雨蠻小的,也沒多少風

那嘩啦嘩啦是車子輪胎駛過濕滑地面的聲音,那空隆空隆,是車子經過高架橋接縫的聲音。你說,我是不是太扯了呢??

三鶯部落,位在三鶯大橋下,離橋正下方非常近,四十二戶都市原住民落腳處,我所聽到的,是二十四小時陪伴在他們生活中的聲音!

照片說明

這是一位像籃球明星一樣帥,又有禮貌的大男生家裡,他沒有預期會突然出現一戶陌生人,這晚家裡只有他,我們直向他道歉,他一句:你們就安心的住下來!讓我們當下鬆了好大口氣!從進部落來,我們遇到的都是溫文有禮又大方的朋友,每一戶房子都有簡單園藝造景,都有巧思,而所有的建築材料,全是撿來的,幾乎所有的牆上都看得到拼湊的痕跡,目前也還有好幾處地上擺著廢建材!我們住慣高樓大廈了,隨行的朋友說,這住家比我住的條件要好!另一位說,比起來,我寧願住這樣的地方!

被政府迫遷七次,不知道何時會再被拆的家園,他們仍然親手用心打造著!歡迎朋友們上網輸入三鶯部落,看看他們的故事!

IMG1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