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3210190_2057a64189_b.jpg  

因為要考慮四歲孩子的體力,所以初步有以下的規劃,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給我們一家三口!

 

1.行走方式

 

自十月到十二月,為期三個月,每天行走不超過十公里,預估大概是上午累計一個半小時,下午累計一個半小時,孩子可跟我們走,也可視情況休息坐娃娃車,中間隨時依孩子的興趣停下來玩,比方說,經過公園時,或者,看到屋簷下有燕子窩時,大人行走,孩子行樂,大人行走中學習,孩子玩樂中學習!

 

三個月下來,預計可走900公里。

 

2.認識台灣,定點走讀

 

這是要特別安排的,我們所知有限,能提供給孩子的有限,我們需要有人引導,比方經過貢寮時,能有反核自救會的成員,帶我們走一趟核四廠,邊走邊說故事,我們負責引起孩子的興趣,也注意孩子對什麼比較有興趣,最好的引起孩子興趣的方式,是大人自己也聽得投入,問出好玩的問題,另外更重要的是,注意孩子的眼睛放在哪裡,看什麼吸引了他,雖然話題都很嚴肅,但幸好眼前有人,有建築,看得到東西,再加上一點點介紹,孩子就可以依此產生感受,就算沒有也沒關係,真實很重要。

 

如果每個點都有人介紹,會很好,但也不必每個點都有,我們也可以直接走入店家和人互動,或直接上網做功課。

 

    三個月下來,重要的議題,希望至少能認識十個。

 

三、住宿

住朋友家,派出所,學校,這確實是一個較難解決的問題。原則上盥洗淋浴從簡,有水桶有廁所就可以解決,衣服換洗也是每晚重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