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第十八天(2011.10.18,彰化埔心到二林,走讀20.4公里)到中部了,沿路得到熱心物資贊助

今天一位阿公,說了對我們三個月環島最直接的評語:「幹恁娘!」以用來表示他的讚嘆!

他說:三個月也走不透吧!

這位阿公身穿polo衫,西裝褲,騎著腳踏車,前籃放著~~衝天炮!哈哈,小寶爸爸說,他是要去嚇田裡的鳥的,但我怎麼覺得,他是要去玩耍的~他充滿好奇心,我們第一次被問:「是在賣啥?」也是他問的XXD

我一直對於會主動跟我們攀談的人感覺到好奇,因此會特別注意他們,一路下來:有賣鹹酥雞的大男生,耳朵上有個金屬環;有兩位說客家話的阿嬤,嘰嘰咕咕的講什麼我也聽不懂,她們不但靠近車子拍拍摸摸,連我身上的護膝套,也要問一下多少錢買的?還有一位太太,瘦瘦的剪短髮,穿著裙裝,氣質很好,笑起來或說話都很溫柔,她說:「你們的力量分一點點給我就好..」十分鐘的談話,這句話說了三次,她隨後帶我們認識提著醫藥包出診的行動醫生,招呼我們給他看一下(我們沒病阿,只有水泡XXD,但發現我血壓驚人的高)!

今天,也許是到中部了,我們得到有史以來最多的物資贊助,開走大約五公里,一戶正在準備開店的店家太太叫住我,問:「要不要喝點涼的?」我們速度很快,一下就會經過,她顯然是當下立刻決定喊我,她說,有看到報紙,今天走到這裡了阿,這個請你們!三瓶冰的養樂多,透心涼!

之後,水喝光了,方圓幾公里內看起來是沒有店家,只有住家,終於我得跟人家開口要水,我最不怕跟人家要東西了,年輕的,高中生模樣的妹妹回家跟媽媽說,媽媽隨後出現問,一壺夠嗎?妹妹將我水壺接過去裝水,我猶豫了一下,雖然不怕跟人家要東西,但也不好意思要太多,那媽媽說沒關係儘量裝,我於是再將另一瓶拿給妹妹裝滿,妹妹將水給我時,還問了:要不要上廁所?

我們在這戶人家對面的大樹下坐著吃乾糧,一邊配著水,二十分鐘之後,妹妹又出來了,拿著三顆芭樂,洗好的,說了一句加油!我望向他們家的方向,有個肚子大大的先生站在鋁門窗後面也在看向我,可以想像,剛剛他們家裡應該也針對我們有了一番討論。

IMG450.jpg  

今天還不只於此,繼續出發後,路邊停了一部貨車,貨車上的太太問:「你們要走去哪裡?來,這個給你們」之後東西源源不絕的拿出來,一整包未開的旺旺仙貝,用橡皮筋圈著的大包海苔片,沒喝過的八十五度C咖啡,最後她再拿出半包瓜子..沒錯,是瓜子,她說是她在菜市場顧攤時打發時間吃的,她顯然將車上所有的零食都給我了..太太說,剛剛開車經過,又回頭停下來等我們!小寶爸也說有看到她車子過去。

IMG451.jpg  

小寶對今日的物資非常滿意,他抱著整包的海苔吃著,「不錯,我感覺這個不辣!」

我媽打電話來,我只能跟她說:怎麼這些人這麼好?

這些人,他們也不知道我們的經濟狀況,說不定我們日子過得很好,昨天那幫我們銲接娃娃車輪子骨架,精瘦,臉上線條很堅毅的老闆就說,「恁們可能是很閒ㄟ款..」無論如何,兩個成年人,既然決定了要走,就有本事承擔,但這些人還是很願意主動的給予、設想,是好奇心嗎?平淡生活中的一點插曲?觸動一些憧憬嗎?或者是,將心比心?

佛洛姆說,唯有愛能使人脫離那種孤絕的隔離狀態,也許人原來都想走出那種與人隔離的狀態,想感覺到和別人有一種關連,和家人緊密相處,即使吵吵鬧鬧也有一種親密,有濃得化不開的情,但卻似乎不如像這樣的給予,讓人感覺到平和,富足,給予不在大小,在於正是別人所需,像這樣的富足,也可以在對家人的給予之中產生嗎?值得想一想呢!

註:佛洛姆是我尊敬的一位,人本心理學家,受他的書啟蒙很多!

IMG4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