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童話(治腳癢的藥,苗栗大埔)~環島1009
住宿苗栗大埔,小寶腳底被咬了一個包,早上癢醒抓個不停,癢在腳底是很尷尬的,抓也不是,不抓也不是,後來小寶將腳抬高晃阿晃,腳底踩在床邊牆壁上,忽然說:不痛耶,跟你講喔,腳踩在牆壁上是一種藥,不會痛!我說,是不會癢嗎?他沒理會我,繼續說:妳腳起水泡也可以踩牆壁,就不會痛XXD.....
(關於彭姐與張藥房)
我們這天住在苗栗大埔毀田事件自救會彭姐家裡,彭姐煮了山上摘的,不加糖的青草茶要讓我們帶走,還給了我兩雙袖套,目前大埔的二十多戶人家,目前只剩包括彭姐在內的四戶問題仍跟原點一樣,房子面臨被拆,由於只剩四戶,抗爭的條件變得薄弱,處境更是困難,希望各界能多加支持幫忙!

IMG294.jpg

IMG296.jpg  

大埔事件自救會的幾個主要人物都是女性,她們說,因為先生在工作,只好她們來做…

我問彭姐,目前用多少時間做這件事,她說:全部!隨時藥房都得拉下門來去辦事...我問她,是因為政府開的價格不滿意而抗爭嗎(抗爭的人,經常面臨這樣的冷言質疑)?她說,我們不貪,我們只要我們努力所得的,多的我們不要。另外,彭姐也說,我的藥房雖然才八坪大,但是已經住了三十幾年,這是我的生活,孩子們另外有房子,還是喜歡回來這裡睡,我不想賣房子阿,人民應該有選擇權,有自由權!

彭姐的情形,除了原屋要被拆除外,八坪大的地基,僅能得到四成,零點三坪,而這,是她面臨的第二次徵收了!

土地政策我完全不懂,做為一個老百姓,我很天真的提出一種想像的算法,比照一般民間買賣來推算的話,要買一個房子,應該是至少全額全坪數以市價購買,甚至應該補償因變更地點導致的商業損失(在非自願賣屋的情況下),彭姐說,那是不可能的,政府沒有惻隱之心。

那是我當天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http://www.peopo.org/adventure/post/84042(彭姐的故事,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