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946_15105.jpg  

人年紀大了,除了代謝變慢,得過著三餐都吃就要有變胖心理準備的日子之外,還是有一些好處的,比方說,已經少有「屎擠到屁股才要放」的情形!

哈哈抱歉,正在吃東西的朋友請見諒,我也可以說類似臨時抱佛腳這類的,但就是覺得台灣話俗語還是最狠最當頭棒喝的!

話說回來,我們已經列好環島的物品清單,並且一邊開始採買籌措了,昨天買了一頂四人帳棚,兩個睡袋,外加很奢侈的兩個充氣枕頭(不是價格奢侈,是有枕頭睡很奢侈)。

想起小時候每回寒暑假作業都是擠到開學前一天才趕工,邊打呵欠邊寫,旁邊媽媽邊罵,但還是每回都一樣,教訓一點也沒記取,現在距離出發還三週就開始籌東西,算是蠻早了吧!(希望不要有人跌破眼鏡或是開始為我們擔憂起來XD..我們會很快的先試裝各項配備、行李)

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得到一部娃娃車,加上原先在用的,也是別人給的二手娃娃車,合計兩部;一件可防水的風衣,加上原先在用的,也是別人給的二手風衣,合計兩件!感謝提供以上物品的朋友:肉彈媽的妹妹,以及黏黏媽!

另外不斷有朋友幫忙提醒各種物品:藥要記得帶、預計有三十天會走海邊,得備遮陽及防風沙的面罩還有人願意隨時更新我們的行蹤在部落格上號召網友提供住宿~這對我們如沙漠中降下甘霖阿!

昨天環球露營用品店那位像是老闆的人,竟然也有一份,他一聽徒步環島眼睛都亮了,說到時候會「給你們支援」,我很厚臉皮的就問:什麼支援?

他回答:「提前煮好東西等你們來呀!」

老闆說他們店會員很多,可以派人盯著我們的行蹤,以及那頂金牌四人帳棚!剎時間,我感覺我們像有了千軍萬馬做靠山(應該說老闆有千軍萬馬)!

感謝這些朋友們,心意上的,實質上的,我們都很受用,雖然還有好多事要弄,但總可以一樣一樣做起來。眾多事情裡面,裝備算是最能掌握的了,住宿是想掌握也掌握不了,想做的還有,讀一讀台灣史,多看一些環保與文化議題資料,希望在「走」之前先以書面「讀」台灣。

沒關係,穩著,小寶奶奶那句話再拿出來用:時到時擔當,無米煮蕃薯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