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350_289311387745910_100000011528272_1252171_2053656557_n.jpg  

窗外傳來陣陣蛙鳴,小寶爸爸跟小寶都睡了,落腳在劉老師鋪地板的自然教室裡,我心想,這應該是很好的住宿條件了!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維修場.jpg

文/劉麗蘭

封閉50多年的土城彈藥庫區,保存了大片的綠意,形成動物物重要的棲地,是土城之肺、大台北地區的綠寶石,現在正面臨不當的土地開發,土城彈藥庫左距土城捷運站10分鐘、右鄰北二高交流道及鴻海工業區,前有土城市公所及土城國小,面積廣達96公頃。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言:

三鶯部落是臺北都會區都市邊緣的原住民部落之一,位於橫跨大漢溪的三鶯大橋下,處於三峽鎮鶯歌鎮交界處。居民多為阿美族人,通行阿美語華語。原址曾有平房為漢人所居,1984年海山礦坑爆炸,許多族人輾轉遷徙至大漢溪河灘高地,自力造屋維生,遂形成一個都市邊緣的原住民部落。成年人口多以打零工、種菜維生,老邁的族人大部分原為海山礦坑的原住民勞動者。

由於部落位於大漢溪行水區內,臺北縣政府歷年來多次拆除房舍迫使族人遷移,但政府的迫遷政策無法解決族人的居住、營生問題,三鶯部落屢遭拆除,居民又多次原地重建(上述文字引用自「維基百科」,閱讀三鶯相關新聞,請點選這裡)。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結伴共學共走或提供食宿協助,請按我!
(0930
修正)補充實際住宿地點,實際行走後,會再視狀況調整!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24720_10150170918746296_729196295_7273339_5940317_n.jpg  

這些日子以來,每天還是忙碌著,帶孩子,過生活,但常常不自覺的,會在腦子裡將正在經歷的事情,移轉時空,切換場景成「當我們環島時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741814207_2d010df4dc_z.jpg  

其實,說挑戰最省錢是因為也沒這麼多經費啦!哈

根據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不管是單車環島或是徒步環島,平均一個人每天的食宿都要很克難才能夠壓在500元以下!可是,我們是一家三口,每天的食宿、雜費如果壓在1000元以下應該是可行的,但是算一算總數90天,那就很驚人了,要9萬元?哇,那會把我們的積蓄花掉大半,如果是6萬元,就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可是這樣每天的花費就必須壓在700元以下,才有可能!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5721425388_9ed69e9c29_z.jpg  

晚上,一首老歌,喚起我的記憶,忍不住一聽再聽,那是潘越雲的「鎖上記憶」

小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918629852_652f58b6ba_z.jpg  

是的,當快四歲孩子的心智發展與需求已經有了強烈的渴望,我們無法只提供標準答案的是與否、對與錯,我們更想瞭解孩子在想什麼?他為什麼這樣問?他問的是什麼?我們或許可以像一般都會區的父母,上網買一堆孩子可能只玩一、兩次的益智玩具(不論標榜的是數學的或是自然科學的),或是帶孩子去參觀從來就沒有考慮孩子生理與心理需求(這不能碰、那不能摸)的各種展覽,抑或是送到幼稚園去接受那從沒被質疑過的團體管理模式(據說那叫學習規則、合群互助的教育),去接受不知道是什麼教育理念的管理作法(強迫一致的吃喝、強迫一致的休息),這種無視孩子生理需求與心理需求的團體運作模式,到底是我們大人想要自己的方便,還是適合孩子的生長需要呢?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3668_1202995411281_1720485586_376098_2662752_n.jpg   

最近維基解密網站一連串關於AIT機密檔案文件的揭露,惹得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紛紛自清以求自保,但也看出國內政治人物所信仰政治哲學的不同!

小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